top of page

Documentary Media

2014-15

紀錄短片

KARL

黃雨晴、湯宇澤、楊程

香港中文大學文宗系的一些學生自發組織了一個罷課小組,並参与「雨傘運動」,表達對「真普選」的強烈訴求。Karl是罷課小組的一員,他在積極參與運動的同時,亦受到來自學業、社會以及家人的重重壓力與困擾。Karl的心境隨著運動的發展也有了一些變化。Karl表示,那段時間的一切有太多的改變,最重要的是雨傘運動讓自己真正成長了。

傘皇邱生

陳品妤、陳霽寧、 王韵竹

銀白的鬍鬚,爽朗的笑聲,矍鑠的精神,在深水埗經營傘鋪三十年的邱生,總是不厭其煩地囑咐客人如何保養傘遮,他一身精湛的手藝修補了無數把故事豐富的舊傘;同時,他還經常發明一些別出心裁的小玩意兒自娛娛人,在邱生眼裡,傘是有生命的,小玩意兒也是有生命的,萬物皆有生命有故事,而他自在其中 。

Please reload

2013-14

養蜂父子

沈倩、 陳欣、王思語

講述的是蜂場場主葉其學先生和其兒子HUGO 之間的故事。本紀 錄片以養蜂父子的傳承為主線,通過拍攝其父子間的生活點滴及獨白,反應出日 益消失的傳統手藝行業文化所面臨的困境,同時反映新一代年輕人對父親一輩所 珍惜的傳統行業的看法以及對家族獨有手藝傳承的態度

戲夢凡生

文珊的生活離不開粵劇。她不是專業的粵劇演員,卻一直執著堅持她的粵劇夢。為準備一場在社區中心的演出,她向老師求教,又與年輕的搭檔排戲。而平凡的天資與三十歲的年紀讓她在追夢路上飽受打擊與質疑。究竟文珊的執著是「天道酬勤」的勵志傳奇,還是「不自量力」的癡人說夢?

Please reload

2012-13

都市農夫

李俊桐、Rebeka Tam

粉嶺北馬屎埔村Becky一家原本過著安寧平靜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自十多­年前起,這一切被打破了。村民鄰居們被迫搬走,農田被收購,近幾年東北發展計劃的推行­,更使得區家搖搖欲墜。Becky一家終於開始了自己的「戰鬥」:開社區農場、勇敢面­對傳媒訴說、辦導賞團等,即使效果不夠理想,他們仍堅持不放棄。


本片想帶大家走近他們,去看看在香港這個高速發展的金融社會,究竟是甚麼,讓他們拒絕­政府提供的新安置房和收地補償金,寧願守著那小小的農田?

Please reload

指導老師: 李鐵成博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