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sual Research Methods

2011-12

研究短片

歌唱人生

Li Jiacheng & Wang Wenwen

旺角有一些舊歌廳,只需花很少的錢就可以在裡面坐一個晚上,再花多些你可以點歌,有歌手為你唱,或是和你和唱。這裡的歌手、樂手和長來捧場的客人都是中老年地下階層的香港人,常常唱的歌曲也是懷舊金曲。客人和歌手之間的關係也較為複雜,因為除了唱歌之外,歌手還可能要陪客人聊天。在這個被時光遺忘的角落,導演記錄和訪問了歌者的人生故事。

老字號

北角冠僑男女髮型屋是一家老字號,攝製組成員在媒體上讀到了相關報道後萌生了採訪髮型屋老師傅的念頭。當他們初次向老師傅提出訪問請求時,卻被拒絕了。然而他們並沒有氣餒,而是在髮型屋裡消磨了整整一天,和髮型師、幫工、清潔工、顧客聊天,自己也做做頭髮,最終和人們建立起了關係,打破了沉默。鏡頭記錄了這一系列碰撞,也讓我們走近了這家老字號的歷史故事。

藏起購物袋

香港是購物天堂,人們天天都在買。但是導演發現,買了很多東西後,大家似乎都喜歡把東西收起來,藏起來。這是為什麼呢?這個短片訪問了單身購物者、一起購物的朋友、情侶、夫妻還有售貨員,聽聽他們怎麼說吧。

Please reload

指導老師: Hanna Wirman 博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