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久良: 《垃圾圍城》

紀錄片放映會 + 映後討論*
20179月28日  |  19:00-21:30 | 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4號演講廳 

關於紀錄片

“北京” 在人們眼裡, 這是一座人均GDP達到一萬美元的現代的大都市; 這是一座積淀了厚重文化的歷史古城, 這裡有乾淨整潔的街道, 這裡有優雅靜謐的公園……事實真的如此美好麼? 也許我們該好好思考一下這個並不複雜的問題: 這個人口兩千多萬的巨大城市每天生活、工作產生的垃圾到底去了哪裡?

 

從2008年10月開始, 自由攝影師王久良用了兩年多的時間, 騎著摩托車走訪並調查了北京周邊近五百座的垃圾場,最後所呈現出來的圖片和食品徹底擊碎了我們眼前的美好! 因為王久良用他的 “鏡頭” 告訴了我們: 北京, 依然是一座被垃圾包圍的城市!

王久良1976年出生於山東安丘, 2007年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影視藝術學院, 現為自由攝影師及紀錄片導演, 工作並居住於北京。

2008至2011年, 從事北京周邊垃圾污染狀況的大型攝影調查項目, 並最終呈現《垃圾圍城》系列攝影作品及同名紀錄片。 2012至2016年, 從事 “世界範圍內的塑料垃圾在中國” 議題的深度調研, 並最終創作完成《塑料王國》紀錄長篇。 2015年至今, 恉在關照中國全境範圍內環境與生態議題的綜合影像創作項目進行中。

 

片目

-《垃圾圍城》, 中國, 2011年. 紀錄片, 72 分鐘.

-《塑料王國》, 中國, 2016年. 紀錄片, 86 分鐘.

*導演會出席映後討論.。映後討論以普通話為主要語言。

bottom of page